就醫資訊

最後更新:2023.3.1


馬凡氏症候群因為病情複雜,呈現在每位病友身上的狀況也不盡相同,往往從確診上就歷經千辛萬苦。為此,馬凡之家整理了各地的醫療資訊供各位病友與家屬參考。同時,也歡迎各位朋友為我們推薦不錯的就醫資訊,謝謝!


由於台大與榮總的醫師,在臨床確診、診斷這方面的經驗很多,我們建議疑似為馬凡氏症的朋友,可以擇一前去台大邱馨慧醫師,或台北榮總牛道明醫師,台北榮總心臟外科許喬博醫師的門診確診。若確定為馬凡的病友後,可以再根據居住地與其他的狀況,來決定日後定期回診與追蹤檢查的醫院與科別。

台大醫院



目前,台大兒童醫院有提供馬凡氏症整合門診,結合心臟內科、小兒心臟科、眼科、 骨科、復健科、心臟外科、影像醫學部、以及基因醫學與遺傳諮詢科醫師,聯合為馬凡氏症病患診治。


初診病患之評估,可由台大醫院網路掛號、電話掛號或者現場掛號,門診時間為每週二下午,於兒醫大樓第29診邱馨慧醫師為您診治與安排後續相關各科的檢查與診療。


醫療服務團隊如下:

林口長庚


台北長庚


台北慈濟


梧棲童綜合醫院

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


大里仁愛醫院


先前的張國華醫師,已於日前過世,改由陳盈佑醫師看診

台中慈濟


謝醫師於 2018.5.15 之後,改至台中慈濟醫院服務

成大附設醫院


禾馨婦產科


馬凡氏症基因檢測及遺傳諮詢